【党旗飘扬 党徽闪光】上海公司福建片区营销党员责任区:深耕市场 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作者:丁文胜 字体:

  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公司福建片区营销党员扎根福建区域市场积极开展营销工作,经过营销团队近一年的深耕细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全年新签合同额突破10亿元。为了让公司在福建片区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能够扎下根、站稳脚,把实现高质量发展当生命线,依靠硬实力赢得人心、赢得市场,为此上海公司特别成立了福建片区营销党员责任区。

  组团队、建体系 

  首先党员责任区责任人全面系统规划,针对不同项目类型、施工要求,建立专业营销团队,明确责任与分工、联系紧密、频繁沟通,短平快地进行决策,着力打造福建片区“团队一体化”市场营销体系。党员责任区责任人作为福建片区的主心骨,要把握营销团队工作的一惯性、梯进性、层次性和延续性,统筹整合不同部门的工作目标、内容和方法,保证营销团队工作无缝对接。 

  让项目成员人人有压力,个个有担子。营销专员在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详细部署下积极作为,盯紧项目、盯住客户,同营销责任人一同开展各项具体的市场营销工作。项目经理及其他人员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项目信息进行把控和筛选,对有价值的项目及时形成汇报材料逐级进行风险评估。项目风评通过后即按风评会领导及专家的意见开展各项工作。

 

  当先锋、打头阵,强化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  

  为按时完成福建龙钢项目投产终点目标,上半年施工建设任务逐步进入高峰期,而作为施工前期的系列岩土工程,工期安排异常紧张每当遇到连续暴雨、高温酷暑、征拆、交叉施工等种种困难时,项目党员干部总是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调整心态,持续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短时间内增加运输车辆及推土机、压路机,并配齐相应的作业班组和管理人员,争分夺秒赶工期全力以赴保进度,基本按时完成了龙钢项目的各项施工任务。 

  上海公司福建片区在2021年能够取得市场营销的重大突破,主要得益于福建龙钢项目的成功开拓。项目将中冶武勘岩土工程一体化服务模式推到新的高度,立了一张亮丽的名片。在项目营销过程中,营销团队结合公司专业特点,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成功找到了合作双赢的契合点,用饱含真情的服务、坚韧执着的付出、高标准的设计与施工打动业主,用品质换得认可,开创性在福建龙钢推出了EPC+M的岩土工程一体化服务模式。2021年至今福建龙钢项目运行近两年,项目营销团队和管理团队不断讨论和总结,力图将福建龙钢模式不断完善,让项目诸多特色亮点跃然呈现,巩固和丰富中冶武勘的品牌形象,形成真正的品牌效应,借势提升其未来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便于进一步的推广,提高中冶武勘在福建地区的社会影响力。

 

  推广龙钢模式取得初步成效 

  上海公司福建片区项目营销团队2022年在福建龙钢所在漳平市积极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展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新成果加强社会对中冶武勘的了解,他们策划依托公司参建的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龙钢智能钢铁厂为契机,面向漳平市政府、客户代表,连接当地资源,开展中冶武勘企业开放日“走进漳平”宣传交流活动,让客户、业主高效认识到中冶武勘不仅仅在岩土工程一体化上有相对过硬的技术与本领,更是在智慧城市、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及连片开发等方面也有雄厚实力和傲人成绩。 

  此次活动是福建市场营销团队在做好福建龙钢项目二次营销的同时,让企业开放日与城市营销、项目营销有机结合,展现品牌实力和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的大好时机,原计划2022年11月中旬举办,因疫情原因暂缓但前期的预热宣传工作已经给拓展福建片区业务带来了极大便利。

 

  福建片区项目营销团队,一边总结探索,一边积极寻找市场机会,邀请目标客户到龙钢项目部考察和做技术交流,通过大半年的努力以及福建龙钢项目的良好口碑,成功与龙岩市、漳平市各级政府取得了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愿,推广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 

  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公司“四个一批”创先争优活动上,强化党员带头作用,在深学笃行中凝聚起开拓市场的强大动力,团结营销团队的聪明才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冶武勘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的市场营销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