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武勘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举办现场观摩会暨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作者: 字体:

5月9日,由武汉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冶武勘承办的“超大直径超深基坑施工技术交流”现场观摩会暨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中冶武勘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据悉,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下设5层地下室,基坑面积52000平方米,挖深达30米,基坑东侧距离长江不足500米,处于防洪线以内。项目设计采用超厚地连墙+超大圆环内支撑支护体系圆环内支撑直径达到188米,居同类型项目全国之首这也是中冶武勘在华中地区对超深超大基坑的挑战和突破。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武汉“两江四岸”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以发展企业总部、商务办公、高端商业服务、文化旅游及创意产业为主体,集中展现历史文化风貌、现代都市景观、生态宜居功能的国际企业总部型商务区。

观摩期间,观摩人员共同听取了中冶武勘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部经理常永兴关于项目整体概况、技术质量管理、关键工艺控制要点、科技创新、信息化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等创新管理做法的介绍,观看了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建设过程动画剪辑及公司宣传片详细查看了施工现场建设情况。行业内资深专家、湖北省深基坑工程咨询审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专家组长袁内镇大师为观摩人员讲授《武汉地区超深基坑工程常见问题浅析》,并作现场经验分享。

中冶武勘党委书记、董事长臧中海在会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冶武勘积极布局地下空间业务,构建了地下空间业务链,形成了地下空间规划、投资、建设、运维EPC总承包服务能力。本次活动的举办公司以岩土工程一体化特色业务为基础,重点发挥岩土工程优势,推动地下技术研发和市场转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为广大单位搭建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促进业内同行的交流和学习,推动技术的传承和创新,为促进超大超深基坑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有益借鉴。中冶武勘持续坚持以设计为引领、基础业务先行、新兴业务拓展乘势而上,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深化改革,提高经营水平,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打造勘察行业领先的科技型工程公司聚力领航。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管理处处长夏亮武汉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刘庆新世界(中国)武汉区域公司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总经理周方华中冶武勘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纯清,党委副书记刘耀峰,副总经理占仲国等相关领导;媒体代表以3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建筑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管理人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本次活动。